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查看:10

      11月7日下午,我校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戴斌荣,党委副书记、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张宏如参加会议。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华主持会议。

      戴斌荣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网络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与每一位师生员工都息息相关。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发展、事关学校安全稳定,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布局,创新发展。

      戴斌荣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充分认清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管理机制,夯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依法依规完善网络安全预警和快速响应的应急处理机制,经常排查、督导、总结,定期研判,找出不足和短板,从机制上防范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保密工作管理规定。严防网络泄密和个人信息泄漏事件发生,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引导和处置机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保护屏障。加强宣传教育,提升信息应用素养。对全校师生进行分类培训,通过多种形式提升信息化素养和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使用网络,及时发现问题并能快速响应解决。

      张宏如指出,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结合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立足我校实际和发展方向,分析问题,研判形势,谋划未来,不断提升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张宏如要求,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确保网络空间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围绕目标,特色发展。按照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中的建设目标,做好信息化基础设施升级,管理与服务平台统筹建设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融合创新。各部门、单位要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工作纳入工作要点,主要负责人要提升信息化协同与执行能力,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等工作。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盐城师范学院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各项制度文件精神,逐项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和2022年智慧校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对《盐城师范学院基础信息统一编码标准(2022版)》、网上办事业务流程库建设、数据源归口管理职责分工等问题展开充分研讨、论证。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